The Cranberries

小紅苺合唱團15週年精選mv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lDs6ZGyLzw


小紅苺合唱團其實不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團,
記得我還沒念過小學的時候,
住在行政院的宿舍,算是眷村的另一種形式吧;
當時家裡只有一台收音機,
除了我爺爺會聽京劇之外的時間,
就是由我哥哥接掌聽哪一個電台的主導權,
我哥哥是5年4班,和我相差整整9個年級,
我印象中第一首英文歌叫做「feeling」 ,
每天聽到都會唱了,
即使我當時年紀小到都記不清楚到底歌詞是那些,
還是很愛唱,很愛聽,
每天吃完晚餐就和全家人在院子裡乘涼,
我就站在小竹凳子上拿著梳子當麥克風唱著「梨花淚」,
我爺爺總是說我唱的真好聽,哈!

後來,我爹因緣際會開了欣欣娛樂事業有限公司,
專門排國內外歌手去餐廳駐唱,
有一回我爹帶著我和我姊去公司,
請公司裡的歌唱老師叫我們試唱一小段歌曲,
由鋼琴現場伴奏,還記得當時我唱的是台語歌「惜別的海岸」,
唱完,老師跟我爹說,要培養的話就培養小的,比較有天份,
當時我才小學一年級,一聽到要每天去西門町學唱歌就嚇死了,
不管我爹怎麼說我都不願意,
結果,就這麼和唱歌絕緣了~
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小可惜呢!
畢竟我還是愛唱歌的。
但是我爹還是喜歡聽我唱歌,唱什麼都好。<( ̄︶ ̄)> 
所以從小學我們就有幸福牌白馬伴唱機可以唱歌,
算是很幸福的吧~

離題了,
後來我上了小學之後,我都跟著我哥聽卡帶,
他都聽英文歌曲較多,
所以我也跟著聽,記得當時都是披頭四、老鷹合唱團、
U2、A-Ha
史密斯飛船....等等,
偶像大概就是席娜伊斯登、瑪丹娜、喬治麥可、麥可傑克森.....之類的,
我聽的第一個搖滾樂團是「歐洲合唱團」,
他們的歌曲我幾乎都有,都超經典的!
很可惜當我長大後他們就隱退了,我連追星的機會都沒有。

後來喜歡上硬式搖滾是因為槍與玫瑰的「
November Rain」,
記得當時余光主持的音樂節目播放這首MV,
讓我從此愛上重金屬樂團「Guns N’ Roses 」,
後來陸陸續續聽了許多搖滾樂曲,
後期就聽邦喬飛、Roxette、皇后、接招合唱團.....等等,

最後愛上了小紅苺合唱團,他們的每一首歌都是我的最愛,
我還因為喜歡主唱的歌路,而努力學習氣音式唱腔,
真的很棒呢!
當然,我也有喜歡的其他歌手,比如國中時迷上了「少年隊」,
還有黛比吉布森、蒂芬妮、劉德華、金城武.....太多了啦~
高中時就愛上了L.A.BOYZ,因為在學校附近偶遇他們,
還把當天上台領的歌唱比賽獎狀拿來給他們簽名咧!哈~
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玩喔~

後來我愛上了伍佰&China Blue,
連和我家老爺在奇摩交友認識時,
也是我們一起去世貿那邊看伍佰的演唱會,
記得當天我玩的好開心,
可是我家老爺並不喜歡搖滾樂,
純粹是陪我去的啦!真難為他了~呵呵.....

音樂可以無所不能,能讓人high,也能讓人cry,
還能藉由音樂抒發情緒,
我喜歡音樂,一首好音樂,即使是蕭邦的古典樂都很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子 くま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