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離開過---林志炫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zPKgxUpi1k 


雨天,是今天; 綿綿的雨絲下個不停, 
只有在我下班後回去一樓租屋處, 
整理打掃時,雨停了. 
大概是親愛的爹, 捨不得我連回家都得撐傘吧...
看著那間房子裡頭的擺設, 
回想起去年7月份搬進來以後的過程, 
真的好像一場夢, 記不清了... 
只記得我一直努力工作,
休假日從每個星期5換成每個星期3,
 都和我娘親自帶我爹去榮總看醫生做治療, 
97年1月25日爹中風, 
到爹升天是98年1月18日,
還不到一年的時間, 好短暫啊... 
原本還想要過完年再去兼差讓我爹過更好的生活品質, 
可惜,他不想讓我和我娘辛苦下去了吧,
人生真的很無常,現在的我更珍惜和我娘相處的時間. 
我的心情平復許多, 可以從我的食量上看得出來, 
我想我可以撐下去的,對吧!老頭子!
你知道我會做個乖孩子的, 
所以才會在頭七那晚交代我要好好照顧媽媽,是吧?!
 然後在我驚醒後又睡去時,再來看我一眼,
卻不做任何交代了,
我知道你也捨不得我的, 
可是我一直要你乖乖跟著菩薩修行, 
我知道你有乖乖聽我的話, 
因為你知道我是最愛你的,對吧!
所以你最後的留戀是頭七那晚第二次的夢,
 夢裡你什麼話都沒說, 
只是站在原地看著我而已, 
我想我已經很幸福了,
因為我最愛的老頭子到最後, 
還是和我心有靈犀一點通, 
無聲勝有聲. 

雨天,讓我的心情變得沉悶, 
我討厭雨天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子 くま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