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要講的是:『人心難測』
為何要講這個題目呢?
話說最近公司沒標到公家的點,
所以人心惶惶大家都怕被裁員,
我待的點不是公家的,
是一年簽一個合約制的,
只是我帶的同事非常緊張,
緊張到每天都問我們其他同事說:
『萬一沒標到怎麼辦?我會不會被炒魷魚啊?』
從還沒開始投標到開標結果出爐為止,
短短一個月,他每天都在問,
問到現在還在問,我快被煩死啦!
營業額一直下滑,我作帳已經做到不想統計,
因為我知道業績沒什麼成長,
老闆只要數字往上飆,可是我沒給他好數字可看,
所以本來今天要做總帳出來給主任,
但是我沒做,因為我快煩死了!
帶的那位天兵每天只會問說6月移交後,怎麼辦?
一堆奧客都推給我去處理,
每天我都要面對奧客與之周旋,
我承認我的口才不差,但是奧客還是奧客很難搞啊!
最後我不得已出了下下策,
就是寫了一篇我的心得往主任那邊呈報,
將我的難處呈報上去,並且詢問統一處理模式是哪種,
我想我寫的那張我的心得,應該被天兵看過了吧...
因為3號呈報上去,隨著我的營收一起由天兵送過去的,
4號我休假由別人代班來補,
5號天兵被我釘,應該心情很不美麗,
接著今早我去上班,發生一件沒發生過的事情,
平常天兵不把電腦關閉的,昨晚卻關了,
今天我去上班時開電腦,螢幕卻掛點了,
我趕緊打電話給主任說其中一台電腦螢幕掛點了,
主任要我去另一個點搬一台螢幕過來頂著用,
搞了半天,螢幕還是不能用,
我只好請廠商來處理,結果工程師來隨便搞兩下就好了,
還問我說怎麼這點小事你都不會啊?
我說我照著原來的插槽插新的螢幕上去啊!
他卻說你亂講,不是這個插槽耶!
還問了我一堆問題,最後說:
『你是不是有得罪人啊?不然怎麼螢幕會突然壞掉?』 這句話提醒了我,是啊!我好像被人擺了一道耶~
後來到了我下班的時候,
天兵來接班了,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:『電腦螢幕是因為我昨天關機才壞掉的嗎?』
怪了!我都還沒說螢幕壞了捏!他怎麼知道啊?
我不動聲色,只淡淡的說:『阿災?反正這個螢幕本來就怪怪的....沉默....』
我想他應該很樂吧!看的出來他還滿開心似的~
不過我想就隨他去吧!
反正這個月我都還滿LUCKY的,
就當作踩到黃金吧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子 くま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