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影像001.jpg 

今天是我爹當天使的第100天,
今早8點我準時在手機鬧鐘的鈴聲中起床,
然後看到我娘早已經將12道菜準備好放在餐桌上,
等著我準備祭拜我親愛的爹~
12道菜、一碗白飯、一雙竹筷,
先三炷香祭拜了菩薩和祖先之後,
就和我娘一起三炷清香祭拜我親愛的爹,
照例先誦心經1遍和六字大明咒49遍後,
我又持大悲咒一遍,全部都迴向給我親愛的爹,
然後等到香快燒完時,
拿出我爹當天使當時使用的兩枚10元硬幣擲筊,
跟我爹稟明用餐完畢了嗎?頌經收到的了嗎?
如果都沒問題的話,我要把飯菜收起來了,
等我哥起床後再給他上香祭拜他,
然後擲筊立刻聖筊,就完成了這次百日的祭拜儀式。

其實我並不太懂這些儀式該如何才算完整,
我只是拿出我的全心全意與誠意,
來完成這些我自認為該有的儀式罷了,
我曾說過,在我爹當天使49天我吃完全素後,
某一天上班時我在公司照例誦心經迴向給我爹,
心裡卻完全沒有任何不捨或是難過,
反而有一種輕鬆的舒適感,
那種感覺就是一種安心的感受,
沒有任何負擔的輕鬆~
當下我就認定我爹沒有去輪迴,
我認定他接受了菩薩的引渡去享福了~
那種感覺很特別,從未有過的滿足感。

失去我爹第100天了,
我娘還是很難接受失去的傷痛,
只是傷口要癒合需要時間與親人的支持,
我答應過我爹,會好好照顧我娘的,
我想我爹一定會很放心的~

親愛的爹,在菩薩身邊很愉快對吧?!
你放心!我會讓你毫無牽掛的跟著菩薩修行,
我也會陪著我娘好好度過這段煎熬的日子,
盡心盡力陪著我娘讓她快樂~
我會努力的~

老天爺~你會看見我的付出的,對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子 くま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