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輕鬆了一個多月,又到了向各家公司總務敲支票的月份,

這個月要向全達、華創、行遍天下敲支票,

說實話,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覺得特別的煩悶,

因為我不是會計本科出身,

一切作帳的東西都是來到這家公司才學的,

而且是打電話去台中總公司向總會計請教而來的,

對於我這個腦袋簡單、四肢又不發達的人來說,

作帳這件事情,真的很傷我的腦細胞,

可是現在工作難尋,工作可以持續著已經很不賴了,

再加上總公司最近投資我管轄的場地,

搞的我每天都頭暈眼花要時時刻刻盯著那些施工細節,

說真的,好累人啊!

我一個月也不過只領2萬4的薪資,

卻要做3個人的工作量,

再加上每天都被同事故意搞砸客訴給拖累著,

我已經很久沒對同事發脾氣了,

這位仁兄接連幾天都被我罵,除了我休假那天除外,

今天也不例外,照例被我釘的滿頭包,

他卻認為自己沒有錯,

因為我要求他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,

對於自己的口才不好容易造成客訴的問題,

必須進修溝通技巧課程或買書來自修,

老兄卻跟我說那些都是理論沒有用處,

真的是把我給惹毛了!

我今天問他:你從小到大唸書到唸了4年的大學,

一直到現在出社會這麼久了(他69年次),

每間學校教你的都是理論,

但是出了社會之後就是把理論實際運用的時刻,

這點他認同,但是他認為要實戰經驗才有用,

我反問他,你連客服銷售技巧的理論都不懂,

你拿什麼去實戰經驗啊?

這會兒他終於閉嘴靜靜聽我說話了,

不再像之前那樣的反抗與自我膨脹,

我告訴他,理論懂了之後,

去拿我們的客戶當成你的白老鼠做實驗,

每當你成功說服一位客戶,你的成就感就來自於那裡,

成功經歷越多,你就越有說話的技巧與說服力,

客人也才能乖乖聽你的話而被你的氣勢與口才給折服,

而你不去嘗試,又怎能知道你沒有這種潛力呢?

每天把問題都丟給主管或丟給我去幫你處理善後,

你都快30歲的男人,連這點道理都不懂,

你要等到何時才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啊?

而且我們的主管最近可能會請調回台中總公司,

以後有可能會換新主管來承接管理,

而那位主管要求非常高標,自己不精益求精,

你就等著被FIRE吧!

反正現在求職者多的跟過江之鯽呢!

 

當我說完以上那些話之後我就下班回家了,

因為我真的很累,今天做了總帳給主管,

明天還要監工,又要曬成小黑炭了,

我怎麼那麼可年啊?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子 くま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