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到榮總做滿七的儀式,
下午一點開始到儀式結束後,
我爹的大體,萬安的工作人員幫他換好壽衣,
壽衣的款式是我幫他挑選的,一套西式黑色西裝搭上紅色領帶,
還有戴上白色手套,在確認大體之後,
萬安將我爹的大體由師父與我們一家人,
一同護送到北市第二殯儀館暫放,
萬安開的車子是只能坐4位家屬的車子,
但是因為我哥哥的女友也有一同到場,
所以我手持香爐坐在我爹大體旁的單獨座位,
一路上按照師父的提醒,
對我爹喊著要上路了、要過橋了、要上建國高架橋了、
要下橋了、要過橋下了、要進入北市第二殯儀館了、要下車了......
最後我簽了相關文件後,由師父帶領我們家屬將我爹的靈位移至牌位區,
並且做了一些儀式後便離去,
我一直忍著不哭,因為助唸的結緣師父給我的相關文章,
都要家屬在做儀式時不要哭,會影響到我爹,
所以我很努力忍著不哭,在做滿七儀式時,
我哥就已經忍不住哭了,我當時還要他忍著,
結果在第二殯儀館移靈時,
我哥又在我旁邊吸鼻水簌簌聲不斷,
結果我忍著眼眶中的淚水不讓它掉下來,
直到儀式做完,和禮儀師走去外頭確認明天的禮堂是哪一間時,
我還是忍不住哭了,唉~破功...

其實在萬安禮車上,我一個人坐在我爹大體旁的小位子上,
我不時望著我爹的大體,
雖然我被香燻的想咳嗽,可是始終沒有咳出來,
我看著屍袋,雖然感覺到空氣很凝結,
但心裡想著:「這是最後一次和我爹這麼近距離相處了,明天過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」
一想到這裡,我就很想哭,可是又必須忍著,好難啊!
明天下午一點在第二殯儀館至安廳先和禮儀師碰面然後家祭,
最後發引火化,緊接著師父會把我爹的牌位請回我們家供奉祭拜,
然後我娘和我姊就在家裡,我和我哥再坐萬安禮車回第二殯儀館撿骨,
並且請師父在我爹骨灰上灑上金剛砂並覆蓋往生被,
然後再封蓋暫厝在第二殯儀館,等師父另外擇日再晉塔貼上六字大明咒梵文貼紙,
百日與對年合爐等,萬安還會繼續幫我們做完全程直到合爐為止,
明天火化過後,我爹的一生就真的圓滿了,
我很努力幫我爹持咒唸心經,我希望他不要再輪迴,
期盼阿彌佗佛與觀世音菩薩能接引我爹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修行,
當個逍遙自在的仙人。

我娘還是很悲傷,這是一定的,
只是我真的只能陪著她一起面對失去我爹的過程,
希望我娘可以早日走出悲傷與失落,
能把她自己的身體搞好,不要太過於勞累,
畢竟我娘有糖尿病,我很擔心她會把她自己逼的太緊,
我不希望我娘因此而一蹶不振。

其實我很想大哭一場,真的!
因為失去我這輩子最愛的人,真的好痛!
從小,我就是我爹的掌上明珠捧在手心裡,
怕一不小心我就會碎了似的小心翼翼,
我爹誰的話都不聽,唯獨會聽我的,
也最疼我,我想要什麼都會想盡辦法給我,
連我去看醫生,他是個最討厭上醫院的人,
他都會主動要求要開車載我去,就因為疼我,
捨不得讓我風吹日曬雨淋的騎機車,
我知道他疼我,也正因為如此,所以我最愛我爹,
我知道我很偏心,但是因為他太愛我了,
不得不讓我偏心獨厚於我爹,因為他也如此待我啊!
只可惜我們父女情緣只有短短的35個年頭,
我還想再多孝順他久一點…

現在我只能幫我爹完成他的心願,
他在夢中交代我唯一的一件事情,就是要我好好照顧我娘,
這點我一定會做到的!
我也會在我有生之年,幫他回去安徽他的出生地走走看看,
雖然我知道不可能找到我奶奶那邊的遺族了。

真的好想回到小時候喔!
那個不需要擔憂任何人會離開我的那個年代,
不需要扛著千斤重擔在心上的無憂無慮的歲月,
好想回到小時候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子 くま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